公司里的一个巨人。Filippo Berto采访Carlo Berto(纪念Fioravante)。

在我父亲Fioravante Berto去世的周年纪念日,也是与他兄弟Carlo Berto共同创办的BertO公司的周年纪念日,我想向他们俩致敬。

Fioravante和Carlo。两兄弟,一个家庭,一个公司。

如果我想到一生中难忘的故事、情节、时刻和季节,那就是一个完整的世界。

在我的工作和职业生活中,没有一天这两个人物的鼓舞人心的存在不伴随着我:一个来自我的灵魂深处,另一个在77岁高龄时还特别活跃。

几天前的晚上,我和Carlo Berto坐在对方面前,我们进行了一次谈话。

这并不是一个常态,我很幸运地经常有机会与这位了不起的人交谈,但有些夜晚我很想和他谈谈,因为我想问他一些具体情况。我想我的父亲,怀念我的父亲、公司和我们正在走的路。

Carlo Berto是BertO Salotti的共同创始人。

在我开始这个充满爱意的采访之前,我想直接说:

a) 如果没有Carlo Berto和他与我父亲Fioravante在1974年创建的公司所做的工作,今天的公司就不会存在,从专业角度讲,我也可能不会存在。

b) Carlo Berto今年77岁,在Berto任职58年,仍然是该公司的基本支柱。

c) 我对他们有一种无限的感激之情,我永远无法报答。

通过这几句话,我试图表达我们是多么的荣幸,有这样一个传奇人物每天和我们在一起,和他交谈,让他倾听我们需求。

此外,正如你在这次谈话中所感知到的,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Giorgio Berto在工作室。

Filippo:叔叔,告诉我你和我爸爸是什么时候开始创业的。

Carlo:那是在1974年,一切都从一个手工作坊开始,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建造了它,我们希望它逐漸成長的,它是我们的工作间。
它花了很长时间来建造,但结果很好。
我们为我们车间周围的众多公司工作,我们无法停下来计算工作了多久。那时有很多工作,我们试图把它们都做完。

Filippo:你什么时候学会做capitonné工艺的呢?

Carlo:作为一个男孩。我初中毕业后开始工作,我去了一个手工作坊,在那里我学会了如何做。
渐渐地,我长大了,我换了一个手工作坊,我成为了公司的员工,然后,和Ante一起,我们冒着对未来未知的风险,建立了自己的公司。
然后我开始教那些来帮助我们的男孩子们。
他们花了几年时间来学习,有时甚至更多,Capitonné并不容易学会。

Filippo:你教了多少男孩子?

Carlo:哦,很多……(这时他列出了一个名单,几乎是半个Brianza的人),后来他们也都开始走自己的路,开了自己的公司,其中许多人是你认识的。

Filippo:告诉我关于你过去的那些岁月。

Carlo:虽然工作相当多,也带来很多乐趣,但对我来说工作是最重要的。
我以前踢足球,有时他们来手工作坊叫我:”过来,我们需要你当守门员。”但我不能总是去,因为有太多的工作要做。
想想看,我们从清晨一直工作到晚上7点左右,然后在晚上8点我们回到手工作坊,一直工作到深夜。
之后,你猜我们回家前做了什么?我们打乒乓球。

卡罗-贝托在1970年代

Filippo:那周六和周日呢?

Carlo:那时经常有工作要做,我们就做。
但我们也有乐趣。有一次,在木匠和室内装潢师之间的比赛中,另一队的一个人,一个为我们提供沙发填充物的人,进了一个球,当球入网时,他喊道:”这是一个Ricciolo”,这是我们其中一个沙发的名字!”
我们都互相认识,我们都试图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总是这样。

Filippo:在那些年里,与我父亲一起工作是什么感觉?

Carlo:你父亲真的很好,他有很强的性格,但他是一个心地很好的人。
他比任和人都知道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

Filippo:比你强?

Carlo:我们是不同类别的。如果没有工作坊,不能用双手工作, 我的生活会很迷茫。而他很擅长销售和与人打交道。

大家都喜欢你爸爸,因为他工作能力很强,而且他对我们的客户非常好。
但他知道如何让自己受到尊重。
有一天,有个客户不想为他所订制且已经完工的沙发付款,你父亲差点在院子里放火烧了那张沙发。

BertO Salotti公司的创始人之一Fioravante Berto在公司里

Filippo:几年前,你的脚踝出了点小问题,导致你有几个星期不能动弹,但你没有呆在家里,而是找了个轮椅,还是来到了工作室。为什么?

Carlo:我认为年轻人需要我的帮助,我可以知道他们什么时候需要帮助。我来是因为我想让他们知道我在那里。

Filippo:你对今天的公司有什么看法?

Carlo:我认为它发展得非常好,我看到你做了很多有用的事情,我看到很多有价值的人。
但Filippo,你应该让我了解更多你正在做的事情

20世纪70年代在Brianza的Fioravante和Carlo Berto

让我告诉你,我的叔叔Carlo Berto一路走来都是对的,包括我的缺点(但他很善良,他只提到了一个!)。

而且他是一个例子。

他一生都在追寻一个梦想,这个梦想从他19岁开始,到今天,77岁了,他仍然年轻而活跃,这要感谢我们所有人的能量,但他的能量仍然是一种驱动力。

他是一个榜样–无论是人还是职业–他的工作方式总是能够以简单和慷慨的方式为他人服务:只有这样,两兄弟才能够创造BertO而不争吵和分离。

为工厂、办公室和展厅的年轻人树立了榜样,他们仍然认识到相信他们工作的公司的人的价值….。甚至在它存在之前。并继续改善它。

他是我的榜样,他有如此多的美德,我甚至无法一一列举,但我必须提到一个,他的谦逊和他的工作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我们都受到他的启发,我们都努力做到无愧于写在公司门上的名字,这只是Carlo和Fioravante给我们的众多礼物之一。

Fioravante和Carlo Berto建立了我们公司的基础,由于他们的教导,我们现在正在建立未来的BertO。 这就是我们这本书的雏形,《74的精神:74个关键词让我们快乐地生活在对我们所选择的职业的激情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