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a和Compassi d’Oro聯名制造:值得骄傲的记录。

热爱设计的人都喜欢Compasso d’Oro(该奖项旨在表彰和提高意大利制造的工业设计领域的质量,并由ADI颁发)。

该奖项的历史本身就是对意大利创意人才的奖励。

该奖项是由大型百货商店La Rinascente所创立的前卫文化创立的,后者是早期的创建者和发起人。 它由Gio Ponti的天才指导,受Marco Zanuso和Alberto Rosselli等人的想法和刺激所激发,并受到Albe Steiner的洗礼-这归功于他的想法和名字。

如今,Compasso d’Oro仍然是美的黄金标准,是国际公认的产品美学标准(近年来,也是服务的美学标准)。

在不久将形成意大利制造现象的经济部门形成之时,Compasso D’Oro的倡议就开始了一些重要的展览。

有两个例子特别值得一提,它们反映了当时Compasso d’Oro所代表的精神含義。

1951年第九届三年展的第一部作品是“ La forma dell’Utile”,里纳森特(Rinascente)向其中展示了一个典型的公寓,可供四人入住,并配有弗朗哥·阿尔比尼(Franco Albini)设计的家具。

第二次是在1953年在商店中举行的,名为“ L’estetica del prodotto”,它着眼于日常物品功能的内在美。

由BertO Meda手工製作生产的沙发

1954年是艰难的一年,Compasso d’Oro奖的设立。

甚至在仅分配了15个奖项的第一版中,一个获奖者就是“梅达制造”。

该奖项被授予一个非凡的名字,几十年来,它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了意大利设计的创造力:卡西纳(Cassina)。

Cassina与由Carlo de Carli设计的683椅子一起,在Olivetti打字机Lettera 22和其他一些物品中脱颖而出,成为15个获奖者之一。

选择非常严格,完全侧重于追求卓越,并定义了一个专业人物,在接下来的几十年中将成为工业生产系统的核心:设计师。

但是,1954年授予卡西纳的奖项只是令人惊叹的系列赛中的第一个奖项,在后来的版本中,经常看到“梅达”在這享有盛誉的聖殿頒獎中,由各个获奖者的荣誉名單裡提到。

在这篇文章的末尾列出了所有奖项的列表,这些奖项以某种方式与我们的城市联系在一起,要么是获奖的社会来自Meda,要么是设计师在这里出生,或者是因为……而重新出生。协会和设计师都来自Meda,就像1987年和2016年一样!

完整確實的报告分享每个奖项,並讓我们能够正確找到它的原因。

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可以很高兴地认为当我们提到Design时Meda发出的光芒也要归功于这些出色的奖项。

该奖项的设计本身具有特殊的意义:戈林格的指南针被认为是雕塑中用来确定最佳比例的工具,这些比例是最经典的美學标准黄金分割的基础。

罗盘 Carlo de Carli

1954年,Meda – Compasso d’Oro被授予:

卡西纳的椅子。 683(由Carlo De Carli设计)

获奖理由:
在最近生产的无数椅子中,这些椅子经常过度的規格化和容易模仿,“卡西纳的椅子”是真正原创的一个例子。
在椅子的正式结构中(主要是功能对象),该产品通过示例性地使用现代技术程序(实木和模制胶合板)实现了构成该作品的要素的结构组成,并获得了“ La Rinascente Compasso” d’oro 1954”奖,既是正式基本线条的范例,也是使其成为真正的“典型模型”的结构组成。

1970年,Meda – Compasso d’Oro被授予:

卡西纳扶手椅扶手椅。 “ Soriana”(由Afra和Tobia Scarpa设计)

获奖理由:
在软垫家具领域,Compasso d’Oro被分配给扶手椅模块。索里亚纳(Soriana),將图像的复杂性運用設計使其以具有相当简单性和一致性的建设性和技术性手法來呈現。

1979年,Meda – Compasso d’Oro被授予:

卡萨纳(Marsungal)扶手椅沙发(Vico Magistretti设计)

罗盘 Antonio Citterio

1987年,Meda – Compasso d’Oro被授予:

Sity座椅系统的Antonio Citterio(由B&B Italia生产)

获奖理由:
XIV版评审团决定将1987年的Compasso d’oro大奖授予座椅系统模块。 “Sity”是社会与设计师紧密合作的不懈承诺,旨在与人类在其居所中不断变化的行为联系起来,开发出一种类型学上先进的产品。
这导致了一个行业的更新过程,长期以来,它一直使设计师不得不在传统的范围内孤身工作。

1994年,Meda – Compasso d’Oro被授予:

Antonio Citterio用于抽屉式系统。美孚(由Kartell制作)

获奖理由:
该对象提出了一种具有灵活性和年轻创新思维风格的办公室理念。所有技术解决方案都是一致的。
專業的方式选择在支撑件的金属材料与抽屉单元的半透明的有色塑料之间展現俐落的明确关系。

2004年,Meda – Compasso d’Oro被授予以下职业:

罗萨里奥·墨西拿(Flou创始人〉

获奖理由:
该公司在国际上取得成功的根源是数十年来对具有深厚民族文化底蕴的专业领域的设计和舒适性进行深入研究的使命。
在整个历史上,其卓越的生产和交流表现为在全世界范围内增强意大利设计和产品做出了宝贵贡献。

2016年,Meda –荣誉奖Compasso d’Oro被授予:

扶手椅模组的Flexform A B C D。 (由Antonio Citterio设计)

罗盘 Pierluigi Pauletto

Meda是我们的城市。
我们的创始人Fioravante和Carlo Berto决定在这个城市建立我们的社会(这是意大利设计历史的一小部分)。

我们的梦想是采用一种崭新的方式锻炼世界,并使Compassi d’Oro大奖得主的“诀窍”对所有人开放!

在Meda中,您可以找到世界上最浓厚的知识和诀窍,这是一个融合了独特知识的城市,既用于开发先进技术,又用于生产数量众多,最复杂,最重要的“设计師之筆”在世界上。

借由BertO的產品,专业的室内设计师将使您体验Meda的設計被授予我们镇上设计团最高殊榮的親身感受。
立即行動開啟您的專屬客製化咨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